罗莎rosemary

此号已弃,文不会删,也不会更新。

对影15

码字歌:Millionaire—张杰


キカセテホシイ-合唱


“担忧辜负春光,再过一些日子,到了炎夏,便不那么有趣了。所以,权衡再三只得把先生请到我这来了。”

一袭清雅的白衣,两杯茶,外加被短帘遮住的凉亭,现下是暮春,天气稍稍热了些许,一框果子随意的放在桌子上。那人见梅长苏靠近,头也不抬,一把银枪便从他的右边飞了过来。

“敢问阁下高名?既然如此费劲心思把苏某请来,到底所谓何意?”

梅长苏伸手将枪抓住,握在了手里。这个人给他一种熟悉感,若细究,那应该是气质。同样的低眉浅笑,长衫布衣,温文尔雅下却藏着锋利的刀。那人也不理会,一声铮鸣,利剑出鞘,

“听闻昔年先生凭借三个稚童便击败了他国高手,想来先生的武学一定不俗。故特地在今日回答你的问题前,切磋切磋。”

银光闪烁,须臾间,两股银色已然搅在一起。两相碰撞,皆是心惊,梅长苏不过才恢复数日,武学功力便已然达到了一般人难以修习的境界,而先出手的那人功力则更是深不可测,剑法诡异玄妙,若不是刚好符合梅长苏一贯研习的风格,怕不出十招便会败下阵来。

剑峰利爽,光影间,两人已经绕着亭中走了一圈,比起梅长苏的急迫,那人悠然自在的神情显得尤为明显。若这般持续不休的打斗下去,怕更会耽误了事情,思及此,银枪暂时避开了剑光的锋芒,又反手立刻捅向那人的腹部。

“你心急了。”

银枪自然没有捅到任何要害,因为早在之前,被捅的人已经跃身退后,将剑插进了土里。

“苏某只是想来讨个答案,既然阁下不愿透露任何消息,告辞。”

“言重了,请。”

那人笑了笑,将剑拔出,递给了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女人。女人接过剑,面色带几分嗔怒瞪了一眼身边的人,然后退出了庭院。

“阁下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一个连姓名都不愿透露的人,我又怎可轻信?”

“在下姓沐,单名雪。苏先生若不嫌弃,唤我沐公子即可。”

梅长苏跟随着沐雪进入亭中,滚烫的水在蒸汽的作用下啪嗒啪嗒的顶着壶盖。两个人相对而坐,亭内不时有穿堂风吹过,一池春水,乍暖还寒。

“沐公子,这本书可是你所赠?”

“谈不上相赠,它不过是我在誊抄时一本书而已,被有心人偷了去,误打误撞被你发现了。若要说起来,这本书你本不应该看的。”

沸水倒入杯中,放置片刻候才倒进两人的茶杯中。沸水煮茶,滋味偏苦,可若将水冷片刻,却又是另一番滋味,有人爱苦茶便自然爱沸水。可从那人的动作来看,显然他属于后者。

“不看我怎知萧元启,又怎知他也已出现在梁国中,那个所谓被药哑的宫女应该也是听命于你,否则宫外刚刚事发,又有谁可以替你在宫中通风报信?”

“没错,她是我派去的。”

一杯饮尽。梅长苏并未理会手边的茶杯,他想问的问题有很多,现在不过也得到了一两个回答。

“我知道先生在担忧什么,只不过已经改变的事情断不可归回原位。至于你的那位,我从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不过是向他讨了些代价罢了。”

水声潺潺,溪流涓涓,不知不觉那人给自己倒了第三杯茶。看梅长苏依旧没什么动作,那人轻笑了一声,颇为惋惜的啧了啧嘴。

“素闻先生好茶,想必是拿出来的不是时候。不知先生是否有想过,很多时候你担忧的事情都没有意义。你是否想过,或许你所拥有的一切,其实本就是一场虚无。现在,书写这虚无的笔 已经在你的手里,改或不改其实并无影响。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握着这只笔的手到底是谁。”

“该问的事情已经问过,苏某告辞。”

实在是梅长苏心中担心着宫中情况,沐雪的许多话听着迷蒙实则分明。可现在的他实在是不想追究这些话背后的意味。景琰所谓的险境很可能是便出自他的手笔,但从他的语气来看这次偷袭并非抱着致命的目的。所以,八成是景琰和大部队分散了开,所以才没了消息。

“苏先生,不日在下会给您送上一份厚礼。顺带替我向陛下问好,后会有期。”

梅长苏离开后不久,那位刚才替“沐雪”收剑的女子便又走了出来,一脸狐疑地看着梅长苏远去的背影。

“后会有期?后会无期才对吧?你是不是又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此次回去,你走之前埋的桂花酿就可以挖出来喝了。”

“对,我一直想吃那酒烧的桂花鱼,回去你做给我吃。”

“好。”

黎纲见自家宗主黑着脸从门外出来,便大概猜出了里面的情形。说来也奇怪,在他的印象里,从未在这条巷子里看到过如此居舍,就像凭空出现的鬼魅一般,无声无息。

“宗主,用不用我加派人手盯……”

“不必。”

竹帘从内被放下,黎纲一脚踩上车架,辫子轻轻抽了一下马的屁股,离开了这个毫不起眼的门院。

执笔的人,笔,这是个很值得思量的明喻。然而,梅长苏不明白的是,这句话背后到底想说明什么问题。就像下棋,若柳皇后的身故是其中一环,那么接下来的一切便像被书写的剧情。那句握着笔的手又是何意?当然,他明白是那位自称沐雪的人,包括他身边的女子,他们的脸都像用了易容术。所以,再想从身份查证无异是大海捞针。这种感觉,像极了那时的他,计划了一切,就连撤退和后路都一一考虑过。

“黎纲,我有东西忘了。”

这当然是借口,好在黎纲懂的他话中的另一重意义,顺着路势,快马加鞭的朝着原路折回。

可,当马车再次停在那条街巷时,眼前的景象熟悉的让人不得不目瞪口呆。

因为,就在同一位置上。一堵墙完整替代了刚才梅长苏曾走过的院门,而巷子两边的冷清无不证实一这里从未有过什么宅院。


或者说,那座宅院早已消散进了这一去一回之间。


【设定更新】




1—15背景设定:琅琊榜✖️凤囚凰


解释:本文有关火寒毒解法,采用了凤囚凰原著【⚠️是原著,❌于正抄袭的📺】中的手环设定。看过凤囚凰原著的人应该明白药和一系列超出本时空的产物来自哪里了,因为凤囚凰本身就穿越小说。没看过的也不要紧,你就当成两个神通广大的助攻来搞事情就行。


之所以在写之初不公布,一是为了影响阅读体验,二是要解决的问题不算少。所以,在我写完容止和梅长苏这段一直以来只存在于我的脑海里的会面后,反正凤囚凰的人物在15已经都下线了。所以我才打算公开这个最初的设定。

毕竟我也就是想要阿苏解毒和琰琰帝后日常罢了,至于这两个看起来很像实际上不怎么像的人,真的是我写这篇的初心。


“担忧辜负春光,再过一些日子,到了炎夏,便不那么有趣了。”


🔝出自凤囚凰原著容止,非原创。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罗莎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